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今晚及明早有驟雨 局部地區有雷暴 (16:30)

【16:30】一道低壓槽正橫過廣東沿岸。與其相關的雷雨正影響廣東東部及南海北部。本港地區今晚(4日)及明日(5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今晚及明早有幾陣驟雨,局部地區有雷暴。下午短暫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25至31度。吹和緩偏北風,初時離岸風勢間中清勁。展望周日(6日)部分時間有陽光及炎熱。隨後兩三日有驟雨。

下午4時,熱帶風暴彩雲集結在高雄以南約170公里,預料向東北移動,時速約35公里,移向台灣南部一帶,並逐漸減弱。

【14:05】天文台於下午2時取消雷暴警告。

【12:45】雷暴警告有效時間至下午3時。與一道低壓槽相關的雷雨正影響廣東沿岸。今早(4日)本港多處地區錄得超過10毫米雨量,而大嶼山及中西區的雨量更超過20毫米。本港地區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有驟雨及狂風雷暴。吹和緩西南風,稍後轉吹偏北風。

中午12時,熱帶風暴彩雲集結在高雄之西南偏南約240公里,預料向東北移動,時速約28公里,移向台灣南部一帶,並逐漸減弱,對本港沒有直接威脅。

【08:00】早上8時,天文台錄得氣溫29.5度,相對濕度83%。

位於廣東內陸的一道低壓槽正向南移動,與其相關的雷雨逐漸靠近珠江口一帶。

在上午8時,熱帶風暴彩雲集結在高雄之西南偏南約340公里,預料向東北偏北或東北移動,時速約20公里,移向呂宋海峽及台灣南部一帶,並逐漸減弱。

預測今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日間驟雨逐漸增多,雨勢有時頗大及有狂風雷暴。最高氣溫約31度。吹和緩西南風,稍後轉吹偏北風。

展望明日(5日)初時仍有驟雨及雷暴,日間驟雨減少。星期日(6日)短暫時間有陽光及炎熱。隨後兩三日驟雨再度增多。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