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22歲男打復必泰後疑中風 消息稱為港大醫科生 (22:04)

據了解,一名22歲香港大學醫科學生上月接種第二劑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懷疑中風。廣華醫院回覆稱,與查詢身分資料相符的一名病人,於5月25日經急症室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衛生署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涉事22歲男子曾於4月30日及5月21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廣華醫院已於5月26日將個案呈報予衛生署。

港大教授:如接種疫苗致血壓飆升或血管發炎 可能觸發中風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腦神經科臨牀教授張德輝指出,原則上如接種新冠疫苗使病人血壓飆升或血管發炎,有可能觸發中風,但強調目前並無證據,相信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審視個案。

張德輝表示,年輕人同樣可能中風,但比例很少,例如瑪麗醫院一年接收約1000宗中風個案中,只有約10至20人為30歲以下。他又稱,本身有血管畸形、血管瘤或血小板問題的年輕人,有較高風險出現出血性中風;本身有心臟病、心房顫動、血管問題的年輕人,則有較高風險出現缺血性中風。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復必泰接種年齡准降至12歲 政府下周公布接種安排

中大專家:不公布針後「無潛在關聯」死亡合適 稱「疫苗打死人」印象留市民腦海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復必泰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