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京奧運|許樹昌與國際專家倡東奧全員強制接種新冠疫苗 (13:15)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尚有50天,香港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等專家呼籲,日本政府若要如期舉辦奧運,應強制所有選手等參與東奧的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以減低感染及傳播病毒的風險,否則不應舉辦東奧。

許樹昌與中大於崇光感染及傳染病學研究教授李瑞山及另外16名美、英、法等國際專家周三(2日)在《傳染病國際期刊》發表文章指出,日本的疫情反覆,日本專家早前已警告,國際奧委會及日本政府容許逾200個國家1.5萬名奧運及殘奧會選手及約8萬名工作人員和記者入境,低估當中風險。日本政府無法得知當中會否有人感染了變種新冠病毒,將無法避免奧運場外的傳播,運動員共用的酒店房間將成高危地點。

專家主張日本強制選手及隨行工作人員等接種新冠疫苗,又提到許多擬接種疫苗的運動員可能因無法獲得疫苗而無法參加東奧,出現不公平的問題,惟隨着輝瑞/BioNTech藥廠捐出疫苗,將有助解決相關問題。專家促請日本政府履行責任保護本國民眾和遊客,採取額外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各地選手啟程赴日前作PCR核酸檢測,入境日本時接受PCR核酸篩查及檢疫10天。

東京奧運 相關報道︰

1萬人辭任東京奧運義工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2021 東奧 日本 東京 奧運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