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當局不公布與打針無潛在關聯死亡個案 袁國勇:一定要公布,點解唔公布 (19:48)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通過,個別死亡個案只會在與疫苗接種有潛在關聯的情況下才作出公布。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日)稱,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近日多次向她表示,政府每次公布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都會造成錯覺,影響公眾信心及疫苗計劃的效率,相信新做法會令市民更好地掌握資訊,減少不必要誤會。袁國勇傍晚回應,並非主張不公布沒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又稱「一定要公布,點解唔公布」。

袁國勇解釋,當有市民接種疫苗後出現死亡事件,政府應同時公布本港有多少人在沒有接種疫苗下,以相同的死因過身,令公眾不會對疫苗的印象存在錯覺,而非不公布沒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又稱「一定要公布,點解唔公布」。

對於政府將推行為12至16歲青少年接種疫苗,袁國勇稱,該年齡段的青少年本身就有可能出現急性心肌炎、抽筋、腦炎,甚至是死亡情況,當青少年接種疫苗後不幸出現類似情況,公眾很容易會認為事件與疫苗有關,令疫苗接種計劃受嚴重挫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復必泰申接種降至12歲 專家委員多贊成 最快今決定 料食衛局短期內敲定

專家委員會通過 死亡與打針有潛在關聯始公布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