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教育部倡港法律上明確普通話及簡體字地位 提出普通話教育納港考評體系 (18:27)

教育部今日(2日)發布年度《中國語言文字事業發展報告》,其中首次發布《粵港澳大灣區語言生活狀況報告(2021)》(下稱《報告》),分析了香港「兩文三語」現狀,尤其是在教育領域存在的問題,提出在法律上明確普通話與簡化字的地位、將普通話教育適度融入考評體系、粵港合作推進普通話教學等具體建議。

《報告》顧問、廣州大學客座教授郭熙稱,香港應將普通話教育作為政策適度融入考評體系,使小學、初中、高中的普通話教育能夠連貫銜接,藉此增強教與學的動力。 

該份《報告》是內地首部立足國家戰略性區域的語言生活皮書。從區域語言政策與語言生活、科技產業語言狀況、交通體系語言狀況、生活服務語言狀況,以及行政司法語言狀況5方面,勾勒大灣區語言生活面貌,以之為基礎提出語言文字環境建設和語言服務建議。郭熙表示,報告提出84條建議,為構建和諧的粵港澳大灣區語言生活和現代語言服務體系提供參考和指引。

(央視)

相關字詞﹕普通話 簡體字 簡化字 教育部 粵港澳大灣區語言生活狀況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