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昨確診男警個案刪除 衛生署:樣本遭疫苗病毒株污染致陽性 (15:42)

衛生署表示,昨日(1日)公布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35歲男警,經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基因分析顯示,其病毒樣本與新冠疫苗病毒株脗合,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的基因分析亦錄得相同結果。中心分析了個案的臨牀數據、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認為該個案與疫苗病毒株污染脗合,故不會將個案列為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表示,涉事男警於5月28日到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原打算接種新冠疫苗,但因當時出現上呼吸道病徵而被拒。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科興疫苗;早前同樣提供科興疫苗的官涌體育館接種中心,亦曾有一名女護士因受疫苗病毒株污染而在新冠病毒檢測遭驗出陽性。

增一輸入確診 阿聯酋抵港漢染N501Y變種病毒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一宗確診個案,為來自阿聯酋的輸入個案,該個案會取代昨日男警的確診個案編號(個案11846)。新增輸入個案為58歲男子,5月29日乘CX746航班抵港,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在何文田九龍維景酒店檢疫。

相關字詞﹕警察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