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62%打工仔現過勞徵狀 心理衛生會籲企業建正向關顧文化 (16:15)

東華學院及香港心理衛生會5月開展「職場精神健康介入計劃」,以了解及改善在職者的精神健康。計劃首輪問卷調查發現,三分之一受訪者每周平均工時達48.4小時,超過合約訂明的41小時;62%受訪者出現過勞徵狀。香港心理衛生會助理總幹事黃敏信建議,企業鼓勵員工建立正向關顧文化,有需要時及早求助;員工應增加對自身精神健康的認識,並多關注身邊人的精神健康。

研究團隊於5月1至14日期間,訪問兩間機構共213名全職工作者,發現他們除工時較長及有過勞徵狀,27%受訪者更感到極度焦慮及抑鬱。

東華學院副校長(學術)林德明教授表示,上述調查結果屬初步分析,團隊期望招募更多機構合作,尤其中小企,目標尋獲400人參與,透過問卷、訪談為參與機構進行職場環境分析,並將結果交予各機構的管理層,在資深社工協助下提供適切解決方案,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完成整個計劃並公布結果。

相關字詞﹕工作過勞 打工作 精神健康 職場精神健康介入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