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搗八鄉5000呎大麻種植場 檢4500萬元大麻拘3人 (15:00)

警方搗破一個10年來最大規模的大麻種植場,檢獲市值逾4500萬大麻,拘捕3男子,其中兩人為非法入境者。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稱,警方根據情報及調查,發現有人利用八鄉元崗村215號一個貨倉種植大麻。昨午(1日)2時許,警方採取代號「征服者」行動,在上址村口拘捕一名49歲張姓男子,探員押解他到貨倉搜查,檢獲600株、共重210公斤的大麻植物、兩公斤大麻花製成品及一些毒品包裝工具;另在貨倉發現兩名非法入境男子。初步調查相信,張為種植場負責人,兩名52歲非法入境者則負責種植大麻,3人涉種植大麻植物及販毒被捕。

鍾雅倫指,貨倉佔地5000呎,已租用半年,為1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大麻種植場,貨倉劃分為6個種植區,每個種植區均設太陽燈、營養劑、放濕機等傳統種植大麻工具。大部分大麻植物生長成熟,亦有部分已完成加工。鍾雅倫相信,行動已堵截一批供應西九龍區娛樂場所的大麻。

相關字詞﹕大麻 大麻種植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