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一派位結果今明出爐 有校長料學童人口減致叩門競爭小 (13:00)

新學年小一統一派位結果今明兩日(2至3日)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若不滿意派位結果,可到校申請叩門位(候補位)。今日(2日)早上有家長到油蔴地天主教小學叩門,有校長估計移民潮加上適齡學童人口減少,或令叩門競爭變小。

家長杜女士說,女兒在統一派位獲派第三志願,雖已獲私立小學取錄,但看中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是區內出名學校,仍想一試該校叩門位。另一家長張女士亦到該校叩門,其子在自行收生階段已獲小學取錄,亦手握另一私校學位,但因該校學生學術表現佳,故前來叩門。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校長余佩琴說,該校有15個叩門位,去年有200多人申請。她稱,叩門學生均可參與首輪面試;經甄選後部分學生可參加第二輪面試,屆時校方會邀請家長一同參與,以了解家長如何培育子女。

參加統一派位的學童家長經郵遞收到子女的「小一註冊證」後,需依照「辦理註冊手續安排」,在指定日期及時間前往獲派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

小一派位 相關報道:

升小滿意率10年新高 校長:人數跌逢移民潮 未來數年料續高企(5月28日)

 

相關字詞﹕小一派位 統一派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