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譚凱邦保釋申請被拒 散庭高呼「老婆我愛你」 (12:28)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西九龍裁判法院今日(2日)繼續開庭,處理譚凱邦的保釋申請。《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聽畢陳辭後拒絕其申請,譚凱邦同時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

譚凱邦甫出庭,立即向坐在旁聽席最前排的太太飛吻,之後亦向其他友人揮手及舉起拇指打氣。散庭時,譚凱邦高呼「老婆我愛你」,揮手向旁聽者道別,有支持者亦向他大叫「撐住呀,阿邦」。

此案至今除11人獲批保釋外,其餘36名被告已還押近3個月。是次提訊共有10名被告申請保釋,法庭已處理全部申請,除吳敏兒撤回申請外,其餘9人的保釋被拒。47名被告將於7月8日再提訊,以處理轉介高等法院的交付程序事宜。

法律知識Q&A 8日保釋覆核為了見家人?為何是8日?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