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民主派涉違特權法案10月再訊 林卓廷、尹兆堅、胡志偉、郭家麒申撤銷保釋獲批 (18:22)

5名時任泛民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區諾軒、胡志偉及郭家麒,涉於2018至2020年間在立法會內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被控襲擊、妨礙或騷擾在會議廳範圍內的議員等多項罪名,5人涉及的3宗案件今(6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除區諾軒外,其餘4人申請撤銷保釋獲批,5人暫毋須答辯,案件應辯方要求押後至10月4日再訊,以待終審法院就梁國雄搶文件案頒下判決,他們須繼續還押。

庭上所見,尹兆堅明顯消瘦,胡志偉面容憔悴、面頰凹陷,旁聽席多人不禁落淚,邊哭邊舉手為5人打氣。同案被告張超雄及黃碧雲亦有到庭支持。散庭後,有女親友痛哭,需由旁人安慰。

首案中,林卓廷及尹兆堅被控於2018年6月13日在立法會審議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時,在香港立法會綜合大樓一樓會議室內,妨礙立法會人員王祥執行職務;尹兆堅另被控襲擊鄭永華。

第2宗案涉及的林卓廷、郭家麒及區諾軒,被控於2019年5月11日的《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會議中,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一襲擊、妨礙或騷擾議員陳恒鑌、周浩鼎及葛珮帆。

第3宗案中,尹兆堅被控於2020年5月8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一號會議室內,在立法會的委員會舉行會議時,引起擾亂,令會議程序中斷或相當可能中斷。尹兆堅與胡志偉另分別被控在同日同地,干預、騷擾、抗拒或妨礙董漢民、韋家強及麥偉志。

相關報道:回應8泛民涉違特權法被捕 林鄭:無人在法律之上(2020年11月4日)

相關報道:內會衝突 警拘7泛民指違特權法 部分涉未按指示返座位 民主派斥荒謬:法例原意護議員(2020年11月2日)

相關字詞﹕立法會 林卓廷 尹兆堅 區諾軒 胡志偉 郭家麒 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 西九龍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