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歲男警染新冠肺炎源頭不明 逾30警列緊密接觸者 本港增7確診【附染疫警行蹤】 (16:37)

截至今日(6月1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一宗為源頭不明本地感染,是昨日(5月31日)公布初步確診的35歲男警(個案11846);其餘6宗為輸入個案。

個案11846詳情:

.35歲男子,灣仔分區警署軍裝警員

.居於油塘油美苑淮美閣

.患者5月28日開始咳嗽,翌日到樂富廣場樂家醫務中心求醫並取樣本瓶,5月30日交回樣本後結果呈陽性,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所複檢均為陽性,署方亦有將樣本交予港大作進一步化驗及研究;他並沒帶有變種新冠病毒株,入院後抗體測試陰性

.患者5月21日押送一名被捕者到柴灣警署,5月24日押送一名非法逗留者往荔枝角收押所,該兩人已送往檢疫,檢測結果為陰性

.有40至50名緊密接觸者,包括30多名警員、約10名家人,其餘是曾與他有接觸的市民

.男子潛伏期間曾到訪多間食肆,包括:

5月15日曾到過油塘大本營十勝牛和食料理,以及樂富廣場美食廣場;

5月19日曾到過油麗商場大家樂;

5月28日到過警察總部6樓雅膳中菜廳;

5月29日曾到訪黃大仙中心意八餐廳,其後到天水圍探望家人,於天耀廣場十勝牛和食料理用膳;同日到嘉湖新北江商場一期剪頭髮

患者兩小孩鼻病毒測試陽性

另外,患者兩名小孩分別在耀能兒童發展中心(樂富)及路德會觀塘幼稚園上學,兩校須停課兩、三日消毒及等候師生檢測結果。兩名小孩昨晚均出現病徵,檢測結果陰性,惟鼻病毒等病毒測試結果陽性。

因有呼吸道狀況被拒接種新冠疫苗

張竹君稱,患者的CT值較低(CT值16至18),即病毒量高,惟至今找不到原因解釋是次個案;患者首個樣本的病毒量較高,入院後卻驗出陰性,不代表個案並非確診,需要再作調查,例如是基因分析。他在5月28日計劃接種新冠疫苗,但因有呼吸道狀況而被拒絕。

5輸入個案帶變種病毒株

6宗輸入個案患者均為女性,其中5名患者來自印尼,當中3名印傭帶N501Y變種新冠病毒株,一名印傭帶L452R變種新冠病毒株;餘下一宗輸入個案患者從迪拜來港,帶有L452R變種新冠病毒株。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