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選委會、界別分組、立法會功能界別 今展開特別選民登記安排 (13:16)

政府表示,《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昨日(5月31日)刊憲生效,選舉委員會(選委會)、選委會界別分組和立法會功能界別的組成有主要改動,為讓選民登記資格受影響及新符合登記資格的個人和團體處理選民登記事宜,特別選民登記安排由今日(6月1日)展開,直至7月5日。已登記的現有地方選區選民,則毋須在今次特別選民登記安排中重新提交登記申請。

新安排下,選委會當然委員、符合資格登記為選委會界別分組投票人的個人和團體,須在7月5日或之前提交登記申請,方獲納入2021年的選委會界別分組臨時投票人登記冊。

已登記的現有功能界別個人和團體選民,如在《條例》生效後不再符合原來界別的登記資格、或原來登記的界別已被刪除,但符合其他功能界別登記資格,同樣可在7月5日限期或之前提交登記申請。

選民登記的指定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選民登記網頁(www.reo.gov.hk)下載,或於選舉事務處的辦事處索取。

相關政府新聞公報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選委會 界別分組 立法會功能界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