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研第五波疫情限制未打疫苗者出行 林鄭月娥:非懲罰市民 冀避免一刀切收緊 (10:44)

政府昨(5月31日)推出一系列便利措施冀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另稱會研究在第五波疫情時限制未接種者進入食肆、學校、戲院、宿舍、地盤等。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月1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限制出行措施並非懲罰未接種疫苗的市民,而是希望在下一波疫情能避免「一刀切」的收緊限制。

林鄭月娥稱,政府希望避免商業活動及學校面授課堂「時開時關」,昨日只是預告第五波疫情一旦爆發,本港疫苗接種若未能大幅提升,為讓學校繼續上面授課而要取捨,以保障願意配合抗疫工作的師生可繼續上面授課。她強調,因健康問題不能接種者可獲豁免接種,以進行定期檢測代替。

政府昨公布政府僱員可享有一日疫苗假期,隨後多個法定機構、公共事業機構、主題樂園、大學等紛紛效法。林鄭月娥感謝團體和企業響應政府的鼓勵接種計劃,並稱留意到有個別機構提供獎賞計劃。惟她指出,提升接種率還是要靠香港市民,希望市民釋除對疫苗的疑慮,盡快接種。

相關報道:

第五波防疫 研限制未打針者出行 許樹昌:保障盡公民責任者 民主黨批不合比例剝削權利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