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涉金鐘暴動受審 控方稱一被告向警擲磚 (15:05)

前年9月29日的「全球反極權遊行」,近百人在金鐘一帶被捕,同被控暴動罪,其中3名被告今(31日)在區域法院否認暴動罪受審。控方開案陳辭指出,當日有約500名示威者於政府總部外一帶聚集,警方目擊其中一名被告向警員擲磚,另有一人被拍到曾在地上拾起雨傘。

3名被告依次為無業的莫震宇(33歲)、學生楊樂謙(20歲)、電腦技術員李其浚(22歲),同被控於2019年9月29日在金鐘夏愨道政府總部外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另控方為拘捕次被告、屬飛虎隊隊員的警署警長申請匿名令獲批。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前年9月29日下午約1時,有2萬名示威者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聚集,等候出發遊行至政府總部,人群不理警方警告該遊行未獲授權,沿軒尼詩道及金鐘道向政府總部推進。及至下午3時45分,約200至300名黑衣示威者在政總外的夏愨道堵路,佔據夏愨道東西行車線及行車天橋。

陳辭續稱,直至下午近4時半,包括3名被告莫震宇、楊樂謙及李其浚在內的約500名示威者在添華道、近政總的行人路、夏愨道的行車道及行車天橋聚集,向政總投擲汽油彈、磚頭及石頭等,警方多次舉旗警告不果後,曾向夏愨道發射催淚彈及藍色水炮。

部署在政總內的警方最終在近5時衝出夏愨道作出驅散,示威者隨即四散。有警員於夏愨道西行線看到莫震宇向警員投擲磚塊,及後將他拘捕;楊樂謙及李其浚則在逃向海富中心時被捕;另李其浚被警方拍攝到曾在地上拾起一把雨傘。

其他報道︰民主派初選47人案|47被告今午西九法院再提堂

其他報道︰染變種新冠病毒印裔男續准保釋 6月15日再訊

相關字詞﹕全球反極權遊行 暴動 區域法院 政府總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