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市值2900萬海洛英 拘兩男 (13:43)

海關破獲一宗懷疑販毒案,在以電器掩飾的海運貨物內檢獲23.5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2900萬,並以「監控遞送」行動,查出、拘捕及起訴兩名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海口及海域科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於上周四(27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以X光檢查一批從泰國到港、報稱載有電器的海運貨物,在13個濾水器及9台咖啡機暗格內,發現23.5公斤懷疑海洛英。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進一步調查,以「監控遞送」手法,發現有人先後租用3部客貨車,以迂迴路線多次在本港多地停車,最後將毒品送到一個位於油麻地的住宅單位。

海關本月28日採取行動,拘捕一名懷疑正打算將毒品運到儲存倉的27歲男子,他報稱職業為地盤工人。另外,海關拘捕一名47歲男子,懷疑有份參與運毒,但角色仍有待調查。二人已被落案控告一項販毒罪,將於明天(3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毒品調查第二組指揮官方向榮指出,由東南亞國家將毒品以海運方式來港較為少見,販毒集團亦懷疑故意將毒品切為不同大小,以方便將海洛英塊放入暗格。方提醒運輸從業員要留意可疑及不尋常訂單,以免誤墮法網。

相關字詞﹕販毒 運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