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薛永恒:「安心出行」將讓市民儲存電子針卡 (12:30)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30日)在facebook表示,市民日後可選擇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中儲存自己的電子針卡,方便市民在使用「安心出行」進入場所時可同時出示電子針卡,免卻攜帶紙本針卡或要每次下載電子針卡。6月1日報道:安心出行2.0版本可下載 可儲存電子針卡、檢測紀錄

薛永恒表示,隨着「疫苗氣泡」推出,全港食肆分為A、B、C、D類模式運作,而進入C、D兩類食肆,「安心出行」已是必不可少,而以針卡二維碼作認證進入指定處所,例如酒吧、卡拉OK等的機會愈來愈多。他稱,將讓使用Apple手機的市民把電子針卡收納在iOS系統的Apple wallet中,又正和Google商討在Android手機錢包提供類似功能;而市民是否儲存電子針卡於「安心出行」或手機錢包,純屬個人選擇。

薛永恒稱,市民要好好保管電子或紙本針卡,不要將電子針卡傳送他人或在社交平台分享,更不要借用他人的針卡。他又指出,「安心出行」最新下載量已突破439萬,若以香港接近750萬人口相比,數字幾近全港人口六成,而參與計劃的公私營場地超過8.8萬個。

相關報道:一文睇各款新冠疫苗保存期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薛永恒 創新及科技局 疫苗氣泡 電子針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