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可口可樂員工不滿減薪罷工 送水部員工加入抗議 (19:09)

香港太古可口可樂30多名營業部員工繼續在廠外靜坐罷工,今日(29日)約50名送水部員工加入抗議,不滿公司強迫員工接受大幅減薪方案,受影響員工被減薪3000元至1萬元不等,工會明言不接受新舊薪酬方案並行「適應期」。香港太古可口可樂發言人回應稱,下周一(5月31日)會安排勞資會面,屆時總經理會出席,希望與員工冰釋前嫌,並承諾在適應期後再作檢討。

太古飲料(香港)職工總會總務幹事陳子傑表示,暫時未決定下周一會否與資方會面,形容對方現時是「拖字訣」,沒有回應員工訴求,將繼續呼籲其他部門員工罷工,要求公司回應。

他續說,送水部門約一個月前被公司以「優化」制度為名試行薪酬改革方案,全體員工被削減3000至5000元不等薪金,早前與公司談判破裂。送水部員工不滿夏天上班6日制度,但很多辦公室只開5日,周六甚少送水工作,若公司改變抽佣方案,送水部員工周六只能賺取底薪,故員工十分憤怒,罷工表達不滿。

香港太古可口可樂發言人回應稱,公司沒有辭退未接受新方案或參與工業行動的員工,將繼續與員工及工會保持溝通。公司明白員工憂慮新方案,現時新舊薪酬制度並行,為營業部員工設3個月適應期,為送水部門設半年適應期,並承諾在適應期後再作檢討。

至於營業部員工說昨日(28日)一度職員證失效,懷疑「被辭職」,公司發言人回應稱人事部沒有註銷他們的職員證,亦沒有裁員。

相關報道:

可樂員工靜坐 抗議被迫大幅減薪

相關字詞﹕可口可樂 減薪 罷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