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若爆第五波疫情 已打疫苗、未打疫苗學生可分別上學、上網課 (17:48)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29日)在記者會稱,相信香港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完結,但認為隨時會出現第五波,他稱現階段並非討論是否放寬防疫措施的時候,各界應趁這段時間盡快為維持日常正常生活做好準備,應對第五波。5月30日報道:一文睇各款疫苗保存期

他表示,第五波疫情一旦來臨,已接種及未接種疫苗的市民可有不同的防疫措施。他認為本港不應再停課,若有第五波,已接種疫苗的學生可如常上學,未接種疫苗的學生則在家上網課。

他亦建議,屆時不應再縮短食肆或娛樂場所的營業時間,已接種疫苗的市民可全日堂食,未接種疫苗的市民只能午市堂食。袁國勇又提出,過往住宅出現垂直或橫向傳播時,有不少大型撤離,但日後接種疫苗的市民可選擇留在家中。

袁國勇 相關新聞:

袁國勇:本港已達連續28日「清零」 第四波疫情已完結

相關字詞﹕袁國勇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