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獲委任資深大律師 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一年「升仙」:首席法官知勝任否 (15:44)

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以及另外3名大律師周嘉俊、羅敏聰、聶心平,今(29日)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其中於去年取得大律師資格、一年便「升仙」(senior counsel)的林穎茜表示深感榮幸,稱自己已出任檢控官多年,首席法官會知道她是否勝任做資深大律師。羅敏聰和聶心平在庭外表示,同意終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所指出,資深大律師有責任為司法機構發聲,其中羅敏聰認為市民應先看理據及證據,不應以立場先行。

對於外界關注林穎茜去年取得大律師資格後便「升仙」,林穎茜回應稱,她早已擔任政府律師,亦出任檢控官有一段長時間,只是在去年轉做大律師,「唔需要特別強調,自己做咗咁多年檢控官,首席法官亦都會知道究竟我係咪勝任做資深大律師」。至於她被傳將出任刑事檢控專員,她稱「盛傳嘅嘢,就由佢盛傳啦」。

羅敏聰稱港司法獨立與反修例前無分別:所有嘢都喺太陽下發生

另一名資深大律師羅敏聰認為,香港仍是司法獨立,與反修例風波或《港區國安法》生效前無分別。他又稱,本港常出現「兩極化」,有時大家以立場行先,「如果大家能睇事實、睇理據嘅話,我相信係最穩妥嘅做法」。

對於有法官在「10.1遊行案」判刑後受到電話恐嚇,羅敏聰說,正如大律師公會多次發聲明指出,這是不可以接受,他認為市民應先看理據和證據,「不應因為法庭一啲判辭,大家可能未必同意結果,就覺得法治或司法獨立已死」,大家應看判辭的理由。他又指出,香港所有判辭都可在網上查閱,「所有嘢都喺太陽下發生」,看不到司法獨立受到影響。

同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聶心平則表示,曾數次出任暫委法官,很珍惜本港司法制度,又認為本港仍有司法獨立,他亦很高興可繼續為香港貢獻。

委任資深大律師 相關報道:

張舉能:因不同意判決質疑司法獨立屬不必要 資深大律師有責任為司法機構發聲

4人獲委資深大律師 副刑檢專員林穎茜獲大律師資格一年「升仙」(3月30日)

相關字詞﹕資深大律師 林穎茜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