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學校教六四辦活動須符合課程框架 教師社交媒體悼六四追究否視乎表達及目的 (16:20)

下周五為六四32年,過去有學校在校內舉行六四悼念活動。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9日)出席香港國際教育展開幕禮後表示,香港是自由社會,言論自由受到保障,但學校決定是否於課堂教六四及舉辦活動都必須符合課程框架,並考慮是否適合學生的年紀等,會交由學校專業考慮。至於局方會否追究於社交媒體上悼念六四的教師,楊潤雄稱要視乎教師如何表達,以及他們的目的。

教育局早前推出多科國安教育課程框架,楊潤雄表示,明白學校編排課程需時,但希望學校可以盡快展開有關教育,最遲於2022/23學年納入有關教學重點。有指中史及歷史科的框架側重中國內地角度,楊潤雄回應稱,所有教學須跟從史實,並讓學生充分理解國家過去發展。

至於本港出現退學移民潮,楊潤雄說,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學生及家長有選擇升學地點的自由;局方現階段未有學生退學及海外升學人數,會持續監察情況。他又說,香港教育質素沒有改變,如家長讓學生留港讀書,他們前途將一片光明(bright future)。

六四 相關報道:

支聯會六四遊行六四集會被禁 上訴遭駁回 支聯會停宣傳、六四不入維園(5月29日)

599G再禁六四燭海 支聯會未提Plan B(5月28日)

相關字詞﹕六四 國安教師 教師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