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未來3月為接種疫苗關鍵時刻 反應差或礙購下一代疫苗 (11:39)

本港連續兩日沒錄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29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至今有兩成合資格市民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指出疫情現有望清零,但隨時有可能再爆發,未來3個月將是疫苗接種關鍵時期,他不希望看見市民在疫情反彈時才爭相接種,再次呼籲市民盡快接種。5月30日報道:一文睇各款疫苗保存期

聶德權稱,本港訂購復必泰及科興疫苗各750萬劑,當中復必泰有逾200萬已抵港,打了約100多萬針,尚餘80至90萬劑復必泰疫苗;科興疫苗則尚餘110萬劑。他表示會考慮接種情況,估計本年需要的疫苗數量,與藥廠商討調整來貨量,若有需要則再要求藥廠方面運貨,但他擔心全球都在搶疫苗,或會影響來貨。

被問到會否擔心新冠疫苗接種率不高,造成疫苗浪費,影響採購下一代疫苗,聶德權認為接種反應不佳的確會有所影響,稱藥廠供貨視乎生產速度、需求等,若香港實際使用疫苗數量比原先訂的數量少,有可能影響議價或將來取得多少疫苗的能力。

另外,政府昨(28日)起讓持有雙程證的非香港居民到郵局預約接種新冠疫苗,聶德權表示,昨單日約4000多人預約打針。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信和華置推「打針送樓」抽獎 值1080萬 倫理學者憂誘因太大 貪圖者或瞞病接種

科大推網上系統 接種檢測須呈報

相關字詞﹕復必泰 科興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聶德權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