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醫學院研究員未經許可拍照 社交平台發照片泄7瑪麗病人資料 (20:02)

瑪麗醫院今(28日)表示,一名隸屬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的研究員,於5月17日隨部門於本院巡房及觀摩手術,其間未經許可拍照,兩日後在社交平台發布其中6張攝於病房及手術室的照片,其中一張攝有7名病人個人資料,研究員翌日刪除帖文。院方將與港大醫學院成立聯合小組調查此事。

涉事其中一張照有攝有7名病人姓名、身分證號碼、性別、年齡及手術基本資料的文件。院方於5月26日獲悉事件後即時與港大醫學院聯繫,院方與醫學院代表隨即安排與該名研究員及其指導教授會面了解詳情,並即場監督研究員刪除手機內全數13張未經許可拍攝的圖片。港大醫學院已即時禁止該名研究員進入任何臨牀範圍,以及接觸一切臨牀資料,並將特別專案小組的調查結果,按照香港大學的人力資源程序,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包括處分。

院方對事件表示關注,已聯絡全部受影響病人並披露事件,同時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並向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

相關字詞﹕港大醫學院 瑪麗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