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義勇軍認藏信號槍爆炸彈藥筒等 求情稱多年前買下忘記存放在家 (19:31)

曾屬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成員的七旬退休電子技工,去年因警方調查一宗屯門爆炸品案而被捕,並在其住所搜出信號槍及爆炸彈藥筒等,他今(28日)在區域法院承認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管有爆炸品及管有違禁武器3罪,求情稱物品是他多年前買下,一直忘記存放在家,他無意傷人,犯案屬無心之失。法官押後判刑至6月17日,待控方索取專家報告,解釋涉案物品的用途,其間被告續准保釋。

被告陳建達(73歲)被控去年1月24日,在佐敦佐敦道50號可群大廈一單位內,無牌管有一支信號槍連兩個上彈器(各上了6發信號彈)、一個信號彈發射器及26發信號彈;管有3枚俗稱「底緣擊發爆石炸藥」的爆炸彈藥筒;以及一個拳刺。

案情指出,警方當日持搜查令搜查被告的住所,檢獲涉案物品,被告警誡下稱自己是退休電子技工,涉案物品是他多年前服務皇家香港軍團時買下。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擁有船上輪機長的「大偈」牌,他多年前將涉案物品帶回家擺放,從沒想過用來傷人。法官問辯方,為何警方會突然搜查被告住所,辯方沒有正面回應,強調被告只是忘記涉案物品存放在家。

翻查報道,警方2019年12月以涉嫌在屯門偏僻山頭引爆遙控炸彈起訴3人,警方其後再拘捕陳建達和另一名男子,指控兩人與該炸彈案相關。

相關字詞﹕皇家香港軍團 義勇軍 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 管有爆炸品 管有違禁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