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3歲積犯「槍癡」認藏18支槍及近2000發子彈 判囚6年2個月 (15:17)

被稱為「槍癡」的73歲潛水工程師,3年前在西貢家中被搜出18支真槍及近2000發子彈,今(28日)在高等法院認一項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名,法官李運騰判刑時指出,被告自1966年至1999年已有5次干犯同類案底的紀錄,即使他只是收藏、無犯罪意圖,但他將槍及子彈隨意放在客廳的當眼處,又沒有為槍械等上鎖,不排除有人潛入其家中,對其居住社區以至香港整體治安構成風險,判處被告監禁6年2個月。

被告劉以禮報稱潛水工程師。控罪指稱他於2018年10月25日在西貢一村屋,無牌藏有一批槍械及彈藥,即14支手槍、3支長槍、一支左輪手槍、3支槍管、3個滑架、一把槍閂、1948發實彈及25枚子彈。

控方案情指出,警方於案發當晚9時許到被告的村屋內,在客廳的雜物堆中發現其中16支槍、槍管等,以及發現兩個鐵盒內藏有逾1970發實彈和子彈,另有兩支長槍則在浴室浴缸內的雜物中找到。經警方軍械法證課的火器專家檢驗,發現其中兩支槍未能運作。被告警誡下及向警方進行錄影會面下自稱是槍迷,保管槍械及彈藥是為了收藏,並稱「好難戒得甩」這種興趣。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自1998年被診斷患有執着強迫症,又透露他曾於1971年自願協助佛山客輪沉船意外的打撈工作。

其他報道:男生藏行山杖及暴動罪成囚4年3個月 官:要對滋事者「迎頭棒喝」

其他報道:送貨員認非禮14歲女童及遊蕩 還押至6月18日判刑

相關字詞﹕槍癡 無牌管有槍械 彈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