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外醫生免試註冊|高拔陞回應梁智鴻質疑 稱「止血」、「輸血」需同時進行 (12:18)

政府將提交《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免試引入非本地培訓的港人醫生。醫管局前主席梁智鴻質疑修例「本末倒置」,促研究醫生離開醫管局的原因,政府應先「止血」而非「輸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28日)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回應稱,「止血」及「輸血」需同時進行,強調醫管局過去幾年已盡力減少員工流失。

高拔陞稱,本港在回歸前已有海外醫生來港執業,指出醫管局近年長期出現數百個職位空缺,各專科聘請都出現困難,影響服務之餘,亦增加員工工作量。他指出聘請具經驗的海外醫生能填補相關空缺,亦能協助培訓其他海外和本地的新血。他又稱,醫管局近年致力挽留人手,包括改善員工待遇、加強晉升機會,過去一年人才流失的情況有所改善。

海外醫生免試註冊 相關報道:

彭鴻昌反駁梁智鴻止血論:公院缺醫生如貧血 要輸血

梁智鴻:公院醫生流失 政府應先「止血」非「輸血」

相關字詞﹕海外醫生免試註冊 醫管局 高拔陞 梁智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