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行山常客周日獨登八仙嶺失蹤 救援人員今尋獲遺體 (20:27)

【20:20更新】有行山習慣的33歲男子陳璟輝,周日(23日)獨自到大埔八仙嶺遠足後失蹤,其母報警,陳的友人亦於社交平台發帖尋人。經過連日搜索,救援人員於今午(27日)在八仙嶺黃嶺坳對開位置尋獲一具人形物,警方初步證實為失蹤男子陳璟輝。政府飛行服務隊將其吊起送到附近停機坪,救護員在傍晚6時許當場證實他死亡。

消防處署理消防區長洪德城稱,下午4時許在黃嶺坳對開位置發現失蹤者,經無人機確認位置,再安排直升機吊起。他說,該位置在正常行山徑對下約120米山坡,正調查他為何在該處出現。他又稱,連日來面對不少挑戰,包括酷熱天氣及雷暴警告、八仙嶺範圍大、發現失蹤者位置被草叢遮蓋等。

被問及事主身上是否有遺書等,警方大埔分區指揮官劉肇邦表示,初步調查事主當時目的純為遠足,呼籲市民切勿獨自行山。

陳璟輝周日早上約8時45分離開馬鞍山福安花園寓所,獨自往八仙嶺遠足,並曾向家人表示預計晚上7時回家。當日早上約11時半,他曾向母親傳短訊及前往仙姑峰的風景相片。當晚10時許陳仍未回家,其母發現陳WhatsApp最後上線時間是中午12時許,恐防兒子遇上意外,遂報警。陳的友人則在社交平台發帖尋人,有當日曾到八仙嶺行山的市民留言稱沿途未曾見過陳的蹤影。陳璟輝身高約1.6米,中等身材,圓面,當日出發時身穿淺藍色背心、灰色短褲,帶有綠色腰包。

相關字詞﹕行山 失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