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官二代港大生疑為電話騙案騙徒 否認襲警罪受審 (14:55)

就讀港大的內地官員之子被懷疑為電話騙案騙徒,涉襲擊理伏的3名警員,今(2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否認3項襲警罪受審。警員供稱,當日便裝與同袍尾隨受騙老翁及被告至一幢大廈欲拘捕被告,曾出示委任證,並先後以廣東話及普通話稱「警察」,惟被告撥開他的手導致其左前臂擦傷。辯方指出被告曾叫「我什麼都沒有幹,你們要幹什麼?」,警員稱無印象。

被告學生杜立衡(20歲),操普通話,他被控於2020年9月3日,在牛頭角彩盈邨一大廈後樓梯襲擊警員黃榮德、陳毅汛及李慧玲。他原被控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今年2月被撤控。

警員黃榮德供稱,案發當日接到老翁鄧培均報案稱3日前被冒充內地公安的人騙錢,遂於下午為他錄口供,其間鄧培均接聽相信是騙徒的電話,騙徒用國語自稱速遞員,相約於彩盈邨內的商場見面,警方安排鄧培均在監控下應約。

黃榮德供稱,鄧培均在彩盈邨一大廈大堂與男子相認,連同他共4名便衣警跟隨二人乘升降機到3樓,鄧培均指向男子「喺佢約我出嚟」,黃榮德遂向男子展示委任證,用右手搭其左膊,用廣東話稱「警察」,男子撥開他的手欲逃走,同袍見狀上前協助惟被告不斷掙扎,黃榮德因感到對方不明他所言,再用國語說「警察警察!」,男子問「什麼事?(國語)」,最終拉扯至防煙門制服男子。被告被搜出一張寫有「杜立強(音譯)」的中國公安證。聆訊午續。

相關報道:涉電騙老翁 內地官二代保釋被拒即倒地(2020年9月8日)

相關字詞﹕電話騙案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