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路透社:李家超函匯豐花旗銀行 稱倘處理黎智英帳戶可囚最多7年 (16:18)

【16:18更新】路透社今(27日)報道,保安局長李家超向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匯豐銀行和花旗銀行發信,指出若處理黎智英在港的帳戶,有可能面對最高7年監禁。信件於保安局宣告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有限公司,以及其擁有的3間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後發出。

李家超:與正常營商者行為扯不上關係

保安局長李家超下午回應表示,他決定凍結黎智英資產是針對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認為正常營商者不會作出危害國家安全行為,與正常營商者的任何行為扯不上關係。

路透社引述與黎智英戶口無關的3名不具名資深私人銀行家以及3名企業律師意見,指出港府此舉首次顯示《港區國安法》延伸至規管銀行體系精英階層,給銀行客戶及財務高層帶來風險。

在給予黎智英的信中,警告若他有對指定資產作任何交易,包括資產處置或轉換、將其用作抵押品、或將其轉進或轉出香港,將被處以最高7年監禁和相應罰款。信中列出與在英屬處女群島(BVI)註冊的三家公司相關的7個香港帳戶。

路透社稱,匯豐發言人表示不予置評,花旗發言人不評論個別客戶的帳戶。

(路透社)

相關字詞﹕路透社 李家超 保安局 黎智英 匯豐銀行 花旗銀行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