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濾水廠保安斬殺同事脫謀殺罪 誤殺罪成明判刑 (18:01)

沙田濾水廠六旬保安員3年前與新同事爭執,涉拳打對方後,再用斬柴刀劈向對方的頭和頸共3次,同事當場死亡。3男4女陪審團今(26日)在高等法院退庭商議約6小時後,以5比2大比數裁定被告謀殺罪名不成立,但以同樣比數裁定誤殺罪名成立,明日(27日)判刑。

被告章美德(現年60歲)報稱保安員,控罪指稱他2018年8月5日謀殺吳崇禧(終年59歲)。

辯方在裁決後,提出先為被告索取精神科報告才判刑,法官杜麗冰反駁,審訊時已有精神科醫生為被告撰寫報告及出庭作證,因此認為沒此需要。法官另感謝陪審團付出,稱要詳閱證據中的醫生報告並不容易,又歡迎他們明天到庭旁聽被告判刑。

審訊時,控方開審陳辭指出,被告案發不久前與上班不足5天的同事爭拗,先出拳打對方,再取出斬柴刀大喊「剁X死你,剁X死你為止」,劈向對方的頭及頸合共3次;同事最終因脊柱及椎動脈嚴重受損,當場死亡。

被告自辯稱,他向警方講述的案情「全部都係亂噏」,事實上他的記憶亂作一團,又自言犯案時進入短暫精神錯亂,「淨係識不停揮刀」,並在施襲前瘋狂呼叫「斬X死佢」。辯方另傳召精神科醫生稱,被告在中風後性情大變,變得易怒,案發時或受影響而犯案。

相關字詞﹕謀殺 誤殺 沙田濾水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