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交收平價燕窩券遭劫87萬現金 警搗有組織行劫集團拘9男女 (16:25)

有行劫集團專門誘騙持有大量現金券交易的市民作現金交收,再以暴力手段行劫,有事主上月交收燕窩現金券時,被劫走87萬元現金。警方經調查後,於昨日(25日)拘捕9名男女,涉嫌串謀行劫、企圖傷人等罪。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2隊總督察馬志聰表示,案中39歲女事主從事網上現金券買賣工作,平日會到網上結識不同賣家,收購現金券再轉售圖利。她於上月16日下午到鑽石山鳳德道鑽石山浸信會外與賣家交收值90萬元燕窩現金券,到埗後登上一輛載有3名賊人的私家車,其中一名賊人隨即搶去其手上裝有87萬元現金的環保袋,再把事主推下車,私家車隨即高速逆線行駛逃走,其間撞及一客貨車,事主一度被拖行3米受傷。

警方經調查後鎖定目標,於昨(25日)清晨突擊搜查全港多處,拘捕8男1女(19至47歲),其間搜獲12500元失款及涉案賊車。警方搜查其中兩個處所時,搜獲10.5克可卡因、2.5克大麻花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相信該集團另涉販毒。

涉事行劫集團以漁翁撒網方式到不同社交平台找買家,聲稱可以低價售賣物品及要求事主以現金交收,集團為博取信任會先派一人先進行一次低面額成功交易,再進一步向事主進行大面額交易,以不同藉口要求事主到偏僻地點或車上交收,事主上當後即安排睇水、司機、行兇者及套上假車牌的車輛搶劫。

被捕8男1女報稱任裝修工、運輸工、文員及無業,串謀行劫、企圖傷人、瘋狂駕駛、販毒等罪,目前正被扣查,警方另正通緝2名在逃人士。

相關字詞﹕行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