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港府稱復必泰疫苗需求趨疲弱 與藥廠商不付運部分批次或捐予其他地方 (23:09)

政府今晚(25日)表示,市民對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需求近期漸趨疲弱,為免浪費疫苗,政府將根據疫苗接種及預約趨勢,估算可能過剩的疫苗劑量,與藥廠商討如何處理,包括延遲付運、不付運部分批次疫苗,或通過世界衞生組織疫苗全球獲取機制等渠道捐予其他更需要疫苗的地方。

政府指出,相對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最多可接種超過4萬劑復必泰疫苗,市民平均每日在網上預約接種僅約1萬劑。截至昨日(24日)已運抵本港的科興及復必泰疫苗各約200萬劑(不包括早前因包裝瑕疵須退回藥廠的約119萬劑復必泰疫苗),當中尚未使用的科興疫苗約105萬劑、復必泰疫苗約84萬劑。目前庫存的復必泰疫苗的使用期限將會於今年8月中屆滿。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疫苗生產、品質控制、運輸物流等程序需時,預計即使稍後市民對疫苗需求突然大幅增加,相關疫苗亦將無法在本年內獲得補充,呼籲市民不要再持觀望態度,盡早接種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周一9人接種疫苗後送院 兩人打復必泰後留醫一婦心搏過慢暈眩

持雙程證在港逗留一段時間內地居民、難民可免費打針

林鄭月娥:考慮公務員打疫苗後有假期 政府不適合現金鼓勵打針

相關字詞﹕復必泰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