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巴裔律師投訴遭警毆打 涉誤導警務人員被捕 (22:10)

一名巴基斯坦裔律師於去年11月陪同被捕人到尖沙嘴警署錄取口供期間,聲稱遭警員以粗言辱罵和挑釁,以及遭3名警員毆打,他其後向投訴警察課投訴。警方經調查後稱,該律師蓄意向警方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調查人員,今日(25日)在灣仔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拘捕該律師。

據了解,涉事人為巴基斯坦裔男子Chaudhry Muhammad Kamran,持香港身分證,是一名事務律師。去年11月24日他代表一名涉嫌販毒的巴籍被捕人到尖沙嘴警署,在警署期間,該律師聲稱遭警員以粗言辱罵及挑釁,再被3名警員帶離警署,其間懷疑有人擊打他的背部;該律師其後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指控包括毆打、恐嚇及疏忽職守等。

投訴警察課九龍第二隊督察陳政賢表示,該課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投訴人蓄意向警方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調查人員,警方在徵詢律政司意見後,今日在灣仔區拘捕該名投訴人,涉嫌「誤導警務人員」,案件交由投訴警察課九龍第二隊跟進。據悉,投訴警察課調查相關投訴時,為涉案律師錄口供及翻看相關閉路電視等,發現該律師所作的投訴與事實不符。

相關字詞﹕誤導警務人員 投訴警察課 律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