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護理員與女生涉8.31暴動 警認護理員穿有「急救」字句反光衣 (18:12)

前年8月31日港島發生大型衝突,一名男護理員和一名女學生否認暴動等罪,是第四宗8‧31案暴動審訊,案件今(25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傳召拘捕男護理員的警員作供,庭上播放的片段可見,男護理員在被捕後大叫「我係急救員呀,我冇參與非法集結」。警員承認,被告被捕時身穿印有「急救 First Aid」字句的反光衣。

被告為護理員楊光智(26歲)及學生湯嘉欣(21歲),兩人被控於2019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近天樂里參與暴動。楊光智另承認無牌管有無線電對講機;湯嘉欣則否認管有激光筆。

制服首被告的督察曾俊鎬供稱,當日他和小隊在摩理臣山道及灣仔道一帶追捕逃跑的示威者,他追截及制服戴着頭盔、身穿黑衣及反光衣的首被告。拘捕首被告的警員袁嘉安則表示,首被告被制服後一直掙扎反抗,並大叫個人資料。

控方播放的片段顯示,首被告被制服在地後重覆說「我係急救員呀」,又說「我冇參與非法集結」。辯方盤問時指出,被告當時身穿的反光衣印有「急救 First Aid」及紅色十字,其背包亦有一個紅色十字圖案,袁嘉安表示同意。

根據雙方承認事實,首被告被捕後,警方在其背包搜出生理鹽水、三角巾、繃帶及紗布等急救用品。

其他報道:梁凌杰死因研訊|陪審團裁定梁凌杰死於不幸

其他報道:14人涉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賄選案 的總幹事等4人認罪

相關字詞﹕暴動罪 反修例 示威 護理員 急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