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議事論事》被指未經編委會同意加六四長跑片段 廣播處長︰涉事員工按機制懲處 (17:30)

上周五(21日)港台的一集《議事論事》,港台昨(24日)表示會刪走該集末段的六四長跑片段,稱相關內容未經編輯委員會同意,涉嫌違反編輯管理機制,廣播處長李百全今(25日)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時表示,港台會嚴肅調查是次《議事論事》涉嫌偏離機制個案,有關員工會被安排做其他合適工作,直至完成調查,其間會按機制以第II類服務合約提供者製作該節目。

實政圓桌田北辰問到,對明顯違反機制的員工可有懲罰機制,李百全表示,經調查後將按機制採取進一步行動,涉及公務員的會按公務員懲處機制處理,若涉及不適當運用公帑,可運用公共財政條例處理,負責的人要向政府賠償。

李百全又稱,過去3個月曾抽起3個節目,包括《香港故事》、《議事論事》及《鏗鏘集》,涉事影片於引入編輯委員會機制前已拍攝,抽起原因主要因為不持平,但編委會成立後,已沒有臨時抽起節目,但他承認,在節目製作期間會有不同調整,有別編委會成立前的做法。

相關報道︰刪《議事論事》六四長跑片段 港台稱因離題未獲同意

相關字詞﹕港台 議事論事 六四長跑 廣播處長李百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