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持雙程證在港逗留一段時間內地居民、難民可免費打針 (15:29)

政府今日(25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將覆蓋持「往來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並將會在香港逗留一段時間的內地居民。此外,政府亦準備為在香港的免遣返聲請人及獲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署確認為難民的人接種新冠疫苗。

雙程證持有人若獲准以訪客身分逗留香港,並且毋須延期也可以在逗留期限屆滿前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可以由5月28日開始,在辦公時間內帶同雙程證及由本港入境事務處簽發的入境標籤或延期逗留標籤,前往任何一間郵政局(流動郵政局除外),由職員協助預約,在逗留期限內於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政府亦準備為在香港約1.3萬名免遣返聲請人及獲聯合國難民署確認為難民的人接種新冠疫苗,計劃於7月開始,安排4至6間指定新冠疫苗接種中心,為有關的人接種新冠疫苗,並提供翻譯服務。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雙程證 免遣返聲請人 難民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