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灣河一教堂辦「為中國教會祈禱日彌撒」 預告六四當晚7堂區辦彌撒悼念犧牲者 (22:54)

今日(24日)是天主教「為中國教會祈禱日」,西灣河聖十字架堂今晚舉行「為中國教會祈禱日彌撒」,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禮。彌撒為候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祈禱;教會又於彌撒尾聲預告,今年6月4日晚上,將有7個堂區舉辦追思亡者彌撒,悼念當年逝世犧牲的人,並提醒信徒毋忘歷史。

聖十字架堂外今日亦張貼了數張海報,表示6月4日晚上8時,將有7個堂區包括西灣河聖十字架堂、慈雲山聖文德堂、石硤尾聖方濟各堂等舉行彌撒,稱「因種種的原故,我們或許無法明言,但我們毋忘歷史」。

陳日君講道時表示,從前攻擊教會的人是軍隊,但現時教會面對的困難更加厲害,是面對人的思想,故信徒需要持續禱告,倚靠聖母幫忙。

彌撒又為中國、香港,以及候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禱告。教會祈求天主祝福中國人民,使他們能無畏無懼地表達心中所想;又求天主堅強港人心智,堅持走真理和平道路,共同建立一個合乎人性尊嚴、基本權利得到保障的社會;並祈求天主祝福周守仁在這時代帶羊群走真理的道路。

其他報道:港台刪《議事論事》六四長跑片段 稱內容未經編委會同意 將查涉違編輯管理機制 

相關字詞﹕天主教 陳日君 周守仁 六四 彌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