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19歲女香港赴深圳後確診帶抗體 離港前住茶果嶺大街常逗留中環 (17:54)

深圳市衛健委公布,一名從香港抵達深圳的女子前日(22日)被列為新型冠狀病毒境外無症狀感染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4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涉事19歲女子被驗出帶有抗體,並報稱在本年1月歐遊時曾發燒,未知在香港還是歐洲染疫。她在香港的親戚被列密切接觸者,須入住檢疫中心。

張竹君稱,染疫女子無業,在歐洲旅行後於3月1日返港,3月1日至3月23日期間在酒店檢疫。她完成檢疫後居於茶果嶺大街村屋,平日常於中環逗留,至5月8日與一名朋友前往深圳。

衛生署在5月22日接獲通知,該女子在5月21日的檢測樣本呈陽性,病毒數值(CT Value)高,代表病毒量低,抗體測試同為陽性。該女子5月7日曾在香港做檢測,當時結果為陰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官涌疫苗接種中心護士初步確診 病毒樣本與新冠疫苗病毒株脗合

港增一確診 維港灣46歲菲傭帶變種病毒 入院驗出抗體陽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