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官涌接種中心護士初步確診 梁子超:不排除環境污染致假陽性 (11:16)

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4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疫苗內的病毒核酸可能造成環境污染,不排除該護士為假陽性。

官涌接種中心提供接種的科興疫苗為滅活疫苗,梁子超稱,滅活疫苗內的病毒經過化學處理,令其失去功效,不過入面的核酸仍可被檢測到。在進行接種前,護士或需先從針筒中抽出空氣,其間有可能污染環境。他強調即使因此沾染人的手、口或鼻,亦不會有傳染性。

梁子超指出,該護士目前無病徵,若無其他臨牀證據證明其出現病徵並且病毒量低,即使是真陽性,其傳播性亦不高。他又認為,打針並非高風險工作,因大家都戴上口罩,護士亦穿上保護衣,因此造成的傳播風險不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官涌疫苗接種中心一護士初步確診 一初步確診菲傭帶變種病毒株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