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國僑聯盧文端談六四集會:港進入國安法年代 過去損國安事現不能照辦煮碗 (09:00)

支聯會綱領近日屢遭質疑違法,外界關注下周五的六四集會能否順利舉行。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24日)於本報觀點版撰文,題為《任由支聯會反共 國安法權威何在?》。他表示,香港已進入國安法年代,「有些損害國家安全的事過去可以做,不等於現在可以『照辦煮碗』,否則,《國安法》權威何在?」,認爲現時不能再舉辦六四集會遊行。

盧文端在文中指出,「結束一黨專政」的反共活動屬危害國安的違法行為,泛民的非從政者也不可組織參與,否則會面對法律責任。

盧文端表示,中國共產黨領導是國家根本制度,支聯會組織要求舉辦「結束一黨專政」的六四集會遊行,屬於危害國安的違法行為,又稱社會已有輿論指出,支聯會的綱領和行動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反問執法部門能否允許支聯會「合法舉辦反共活動」、能否對支聯會的「反共活動視而不見、置之不理」。

多名泛民因前年10.1遊行案、去年六四集會案被判入獄,盧文端表示,法庭最近的判決顯示,非法組織、參與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須承擔被判監的刑責,稱在國安法下,「如果泛民人士仍然抱住『以身試法』的心態,組織參與支聯會的反共活動,就必須有面對承擔刑責的準備」。盧文端的全文刊登於本報觀點版(連結)。

相關字詞﹕六四集會 全國僑聯 盧文端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