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曾浩輝:蘇州過後無船搭 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13:30)

政府上月宣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9月底,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曾浩輝今(23日)在商台節目表示,市民如要接種新冠疫苗最遲8月要接種第一劑,又稱有些國家如歐盟等正商討使用「疫苗護照」,如8月時市民為去旅行一窩蜂接種疫苗,可能有市民未能預約到而沒法接種疫苗,「蘇州過後無船搭」,希望市民把握未來3個月時間,盡快接種疫苗。

他稱大勢所趨下,如市民將來出外旅行或公幹,相信接種新冠疫苗是一個條件,除非有人永遠不離開香港出外旅行。他稱,現時很多人抱持觀望態度,稱「人就等緊針,但針就唔等人」,始終疫苗會有有效期,過期就不可接種。

曾浩輝指出,現時全世界都在搶購新冠疫苗,反而香港有疫苗但暫時不是很多人接種,即使政府再去加購疫苗仍未知疫苗商何時可再供港,並非今日付款明日就會有疫苗,或會相隔很長時間才可取得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稱已打復必泰 張竹君籲接種:唔知大家等咩

領隊指同業少打針:通關無確實日期 憂早打疫苗「過期」

律師:長者為接種立遺囑 問「打完會唔會死」 近3月8人 藥劑師:嚴重副作用機率較避孕藥低

相關字詞﹕曾浩輝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