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張竹君稱已接種復必泰 籲公眾「快快脆脆打疫苗」【短片】 (19:39)

張竹君稱已接種復必泰 籲公眾「快快脆脆打疫苗」(政府新聞處片段)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2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上,透露已在4月前接種復必泰(BioNTech)疫苗,又呼籲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以助建立群體免疫力。

張竹君稱,港人已與新冠病毒共存一年多,本港先後以不同抗疫措拖將疫情維持於低水平,讚市民做得很好,「世界上首屈一指」,但指出新冠病毒「唔會走嘅」,要在全球消除新冠病毒非易事,市民亦不可能長期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咩都唔做」。她說,若希望盡早回復正常生活,接種新冠疫苗是唯一、最終的措施。

張竹君表示,香港疫苗覆蓋率比外地慢,若不加快形成本地屏障,一旦本港通關、放寛防疫措施,便很容易引發新一波新冠病毒疫情。她呼籲公眾「要加把勁,快快脆脆打疫苗」,好讓群體免疫力加快增長。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初步陽性印傭曾居彌敦道寶寧大廈B座、伯爵園 兩廈納強制檢測

港增一確診為匯璽5A座印傭 張竹君:在社區感染機率較低

診所10環境樣本陰性 楊超發相信男童「假陽性」

田北辰料最快第三季與內地通關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