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診所10環境樣本陰性 楊超發相信男童「假陽性」 (15:46)

4歲男童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入院後檢測則呈陰性,曾診治男童的醫生楊超發,其診所10個環境樣本均對新冠病毒呈陰性。楊超發今午(22日)向本報表示,環境樣本的結果是預期之內,因診所員工過去很謹慎,每次接觸病人前均會消毒和穿好保護衣,而接種疫苗環境方面,疫苗針有容器盛載,醫療廢物亦會迅速清理,「打針未止血已經掉晒醫療廢物」,故肯定不會交叉感染。他指出,替病人打針時會慢慢打,令疫苗完全進入接種者體內,「不會有粉末飛出來」。

楊超發質疑,男童只有一次檢測呈陽性,入院後檢測陰性,亦無抗體,故認為不可單靠一個陽性樣本斷定為確診,至今亦相信男童是「假陽性」個案。他形容今次事件「累街坊」,男童身邊多人檢測陰性,但又要檢疫,對他人造成不便。他表示,事件沒有影響客人打針意欲,最近平均每日有約10人到診所打針,今日亦有4至5人,沒有人查詢有關男童事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田北辰料最快第三季與內地通關

消息:增一宗確診 患者為印傭料屬輸入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