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一軍稱司法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張舉能期待推動兩地司法合作 (19:33)

正率團訪京的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昨(20日)與中國司法部部長唐一軍會面。唐一軍向張舉能表示,司法部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希望兩地司法能加強溝通,深化交流,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張舉能感謝司法部對香港司法機構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期待推動兩地司法加強交流合作,攜手促進內地與香港法治發展進步。

司法部網頁發文稱,兩人會面期間,唐一軍向張舉能說,司法部會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等,不斷開創全面依法治國新局面。唐一軍又說,司法部與香港司法法律界近年來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和交流,希望兩地司法能共同為準確有效實施憲法、《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相關字詞﹕唐一軍 中國司法部 司法部 張舉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