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非公務員政府僱員須三周內簽聲明 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 (15:23)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21日)向各政策局及部門發出通告,要求在2020年7月1日或之後按非公務員聘用條款聘用的政府僱員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他們須在部門發出有關信函的三星期內簽妥及交回聲明。準非公務員受聘人接受聘任時亦要同時簽署聲明。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如非公務員政府僱員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聲明,當局會根據每個案的實際情況展開行動,考慮按照僱傭合約條款終止聘用。如果相關僱員有不當並違反聲明的行為,一如處理其他不當行為,當局會採取相應紀律行動,作出懲處。

其他報道:《區議會條例》修訂生效 袁嘉蔚岑敖暉去年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 議席今起懸空

其他報道:區議員宣誓條例今生效 政府將落實宣誓安排

相關字詞﹕公務員 聲明 簽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