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鼓勵9月開學前全校師生接種疫苗 學生會譴責無視科大成員意願 (22:48)

【22:48更新】香港科技大學今日(21日)向師生發信,鼓勵所有師生及承包商在9月開學前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若因醫療原因無法接種疫苗,則需要定期進行檢測,並將結果提交予大學確認。科大稱測試和報告要求的詳細信息將於日後公布。

科大指出,若新來港的教職員及學生等師生在安排接種疫苗或檢測遇到財務困難,大學會提供幫助。目前校方正與政府協調,安排現場疫苗接種服務。

科大學生會今晚發聲明,強烈反對校方要求學生、教職員及合約員工接種疫苗,並譴責校方在未有諮詢下,無視科大成員意願而強迫接種疫苗,將發起進一步抗爭行動及司法訴訟。學生會指出,校方聲稱已準備支援予有經濟困難的定期檢測者,惟科大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學人員近2.3萬人,質疑校方無力負擔。學生會續稱,鼓勵師生記錄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並交予學生會備案,以便日後對管理層發起集體訴訟。

港大學苑:消息稱校方要求新學年宿生要接種疫苗

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亦在facebook表示,有消息稱大學中央管理小組決定,要求新學年所有入住住宿舍堂及住宿學院之學生接種疫苗,否則學生須每周自費進行病毒檢測。

相關字詞﹕科大 港大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