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房委會下周一討論拆4工廈建公屋 倘通過將發特惠津貼限租戶年半內遷離 (21:25)

本港房屋土地供應緊絀,房委會2019年探討將轄下6幢工廈用地重建公營房屋的可行性,今年3月完成研究。據了解,房委會初步研究顯示,其中4幢工廈用地,包括九龍灣業安工廠大廈、火炭穗輝工廠大廈、長沙灣宏昌工廠大廈及葵涌葵安工廠大廈,用作發展公屋是技術上可行。

據了解,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將於下周一(24日)討論有關議題,若建議獲通過,房委會將於當日公布清拆該4幢工廈,並給予受影響租戶18個月通知期遷離單位,以及發放相等於15個月租金的特惠津貼、每個單位8000元的額外款項;若受影響租戶希望繼續經營,房委會將為他們安排局限性投標,以競投暫不擬重建的葵涌晉昇工廠大廈及屯門開泰工廠大廈空置單位等。

消息稱,房委會策劃小組委員會早前已通過展開為業安工廠大廈、穗輝工廠大廈及宏昌工廠大廈3幅用地,進行改劃作住宅用途的程序。至於葵安工廠大廈,改劃土地用途的程序會在葵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司法覆核案審結後開展。

其他報道:803基金覆核促公開失當教師學校資料今正審 官擇日頒判辭

其他報道:朱凱廸facebook宣布不再參政 結束新界西團隊

相關字詞﹕公屋 工廈 房委會 重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