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研訊|梁凌杰手機最後照片 文宣圖寫「暫緩?政府謊話已聽過太多」 (19:29)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的死因研訊今午(20日)繼續。庭上披露,梁凌杰手機相簿的最後一張照片,是寫有「暫緩?政府謊話已聽過太多」和「不撤不散」的文宣圖片,圖中字句預告事發翌日的6.16大遊行。死因庭已傳召所有證人作供,研訊下周一(24日)續,屆時由警務處長和消防處長的代表律師作結案陳辭,預料陪審團下周二(25日)退庭商議。

負責從梁凌杰手機蒐證的警員曾志安今午繼續作供。庭上展示梁凌杰的手機截圖,顯示多則未讀的WhatsApp信息,包括友人在梁凌杰遇事後表示「Marco(梁凌杰的洋名)WE WILL MISS YOU」、梁凌杰母親則發信息稱「亞婆搵你」。此外,梁父曾發送OK手勢的表情符號,梁凌杰手機顯示已讀信息。

除了對話信息,梁凌杰手機內有多張照片,包括民陣發起黑衣遊行的新聞片段截圖,以及他當日下午在太古廣場4樓工作平台拍攝的自拍照。照片可見,梁凌杰戴口罩和身穿黃色雨衣,背向灣仔警察總部。

梁凌杰體內無發現殘留藥物酒精

負責解剖梁凌杰遺體的法醫林偉國供稱,梁凌杰身形魁梧,解剖時發現他多處受傷,傷勢與高處墮下的情況脗合,估計他的右邊身體最先落地。解剖報告透露,梁凌杰面部瘀傷、心口有疤痕、胸口有大面積瘀傷,但頭骨保持完整。上肢方面,梁凌杰右臂擦傷、手肘真皮層瘀傷;下肢方面,其腳部遍佈泛紅瘀傷、大腿腫脹。另根據化驗報告,梁凌杰體內沒有發現殘留藥物和酒精。

庭上亦讀出多份醫療報告,其中一份與梁凌杰曾在內地遇襲受傷有關,他報稱2014年4月下旬在深圳福田口岸,被7至8名海關人員拳打腳踢,導致雙臂觸痛、面部和頭部多處受傷等。梁凌杰翌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求醫,須留院一日。

梁凌杰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梁凌杰墮樓前兩日看林鄭月娥《逃犯條例》專訪 曾撰文「惡法殺港」(5月20日)

梁凌杰墮樓前兩日曾搜尋「跳樓」 案發日處騙案保釋期5月20日)

梁凌杰生前登記海上撒骨灰 稱「不想留任何東西在香港」5月18日)

相關字詞﹕梁凌杰 死因研訊 反修例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