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研訊|梁凌杰墮樓前兩日曾搜尋「跳樓」 案發日處騙案保釋期 (15:22)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的死因研訊今(20日)繼續。庭上披露,梁凌杰2018年7月涉及倫敦金投資騙案被捕,墮樓當日仍處於保釋期間。警方以軟件破解梁凌杰的iPhone手機密碼,發現他在墮樓前兩日,在Google搜尋「旺角 跳樓 2019」和「金鐘跳樓」,並閱讀墮樓事件的新聞。

梁凌杰(終年35歲)於前年6月15日,從太古廣場4樓的工作平台墮下金鐘道不治。

庭上讀出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何進遠的書面供辭,講述梁凌杰遺物中有保釋紙的原因。何進遠表示,警方2017至2018年接到市民舉報,懷疑有人藉投資倫敦金行騙,涉及兩間投資公司。警方遂展開「斷風行動」,在灣仔一個辦公室以串謀詐騙罪拘捕梁凌杰。梁凌杰是涉案公司的倫敦金投資經紀,獲警方批出保釋。

就梁凌杰持有3粒名為「codipront」的藥丸,衛生署藥劑師黎名芷表示,該藥丸要經醫生處方,有助紓緩頭痛和咳嗽,不過會產生副作用,例如暈眩和作嘔。黎名芷表示,假設有人一次過服用多粒「codipront」藥丸,屬於用藥過量,或令人疲累。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長劉曉暉供稱,早前透過以色列破解手機軟件Cellebrite,嘗試從梁凌杰的iPhone 5和iPhone 7手機擷取數碼資料,最終成功破解兩部手機的4位密碼,遂將手機內的資料交予調查本案的警員。

庭上讀出警員曾志安的書面供辭,透露梁凌杰兩部手機的WhatsApp信息、通話紀錄、聯絡人名單、網站瀏覽紀錄、筆記本和相片等,惟部分資料因私隱原因被遮蓋。

梁凌杰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梁凌杰生前登記海上撒骨灰 稱「不想留任何東西在香港」(5月18日)

消防稱嘗試拉梁凌杰手臂褲頭不果 若不掙扎或有機會拉回 (5月17日)

警司稱梁凌杰墮樓前常看手機 曾估計「睇咗啲煽動嘅嘢」致事主改變主意(5月13日)

官問有否告知梁凌杰修例已暫緩 談判警稱無提及免刺激事主情緒(5月13日)

梁凌杰記事簿:對香港心灰意冷、我們不是暴動、林鄭落台(5月11日)

相關字詞﹕梁凌杰死因研訊 梁凌杰 墮樓 死因庭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