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梁子超:本港邁向「清零」 仍要小心輸入風險 (11:24)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0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本港已連續4日沒有本地源頭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如上周六(15日)宣布確診的4歲男童最終屬假陽性,則累計26天沒有源頭不明個案,認為本港正邁向「清零」,但要注意輸入個案的壓力,特別是最近台灣的疫情嚴重,目前陸續有人從台灣回港,因此仍要小心輸入風險。

對於與內地通關的可能,梁子超認為港府可積極商討通關安排,但亦要視乎周日(16日)從香港飛抵上海後被發現確診的男子個案。該名男子2月曾於意大利確診,上月底來港檢疫及逗留數天。梁子超稱,未知該男子是復陽還是重新感染,但估計該男子在香港社區感染的機會不高。他稱,如果男子不在社區感染,而他逗留的檢疫酒店沒有爆發疫情,料對香港疫情影響不大。

相關字詞﹕梁子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